太阳绝非我私有

叶下秋

【all真】胆小鬼

日更挑战day23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得不承认,现实就是枷锁,你不能否认公司会主推cp,你不能否认公司会让他们避嫌

我记得灿烈和鹿的遇到镜头就松开了紧握的手,我记得镜头前的五一和鹿总是不敢对视,我记得14年的时候世勋遥遥望着鹿哥的背影,他的目光紧紧追随,但是他只能看着鹿和别人互动。

这是现实,是无可奈何。


写这篇文的灵感便由此而来







00


“我喜欢你,那是真的。”



01



“你一直都是我的最佳选择。”贺峻霖在镜头后抱住了红着眼眶的张真源,他轻抚着对方的背,就和18年的暑假,他们无数次的拥抱一样。

然后张真源也会反抱住贺峻霖,他会将脸埋进贺峻霖的颈窝,闭着一双眼睛,努力的不让眼泪掉下来。

“没关系。”张真源的声音闷闷的,贺峻霖听的并不清晰,但那也足够了。

这是贺峻霖和张真源培养的默契,在那被放弃的一年里,这是他们两个人独有的默契。每次受伤之后,他们都会抱在一起,互相取暖,互相给对方安慰。

“走吧,我们去练习室。”贺峻霖看着已经缓过神来的张真源笑了笑,他们两个人手牵着手,穿过不算窄的走廊,一路打打闹闹的去往训练的场地。

临近门的时候贺峻霖转过头往另一个练习室看了一眼,他看见宋亚轩就站在门外,盯着他和张真源紧握在一起的双手。

贺峻霖知道宋亚轩眼神的意义,是不甘,但是没有意义。

打小待到这个公司开始,贺峻霖就知道很多的事情都没有意义,无论是月度考核,还是台风蜕变之战的淘汰制,还是公司对于cp的主推。

那都没有意义,只不过贺峻霖更多的是习惯,除了习惯,贺峻霖也无数次的想要打破这些规则。可惜的是,他不是王子,现实也不是童话故事,他更没有师兄们那么强大。

于是贺峻霖也只能服从。

但服从之外,他也会想去打破常规。张真源在这一次被连续落选,贺峻霖知道这是一个机会。

这一次无论他说什么话,都能够放出,因为那些粉丝都只会自动的理解为贺峻霖是在安慰张真源,而不是贺峻霖想要真心实意的选择张真源,在粉丝的理解中,张真源也不会是贺峻霖心中的第一首选。

不过也没有关系,他想要被相信的人只有一个张真源。

“我一直都很想选你,我一直都怕你被选走。”

张真源和贺峻霖坐到了垫子上,贺峻霖知道这时已经开拍,于是他还是抱着张真源安慰着。

“你知道吗,我看着这首歌,就想和你唱。”

“真的啊。”张真源的脸色没有那么勉强了,他的头靠在贺峻霖的肩膀上,终于在贺峻霖不厌其烦的安慰里露出了真情实意的笑容。

仿佛间,张真源还听到了贺峻霖松了一口气的浅笑声。

“还好你最后和我在一起了。”贺峻霖故作夸张的笑,眼神却一直盯着张真源看。

我想选你,是真的。

喜欢你,也是真的。

想要和你在一起,是真的。

你就是我的红玫瑰。贺峻霖忍不住想。



03


宋亚轩第一次在镜头前透露出自己会讨厌一个人的想法是在前团还没解散时的火锅局。

那是宋亚轩第一次为了张真源承认一件事,或许也是最后一次。后来的宋亚轩开始习惯于公司的安排,或者说更多的是不敢反抗。

你在镜头前应该怎么做,怎么说,公司总是为他先一步安排好。宋亚轩与公司的每一次谈话里,总是少不了刘耀文这几个字。

“你记得在镜头前多和刘耀文互动。”


“两个人碰到一起的时候要选刘耀文。”


“你和刘耀文的cp势头很好,要继续保持。”


“随便你在镜头后怎么做,镜头前要和刘耀文多互动。”


……


无论是少年游,还是 rich boom boom,还是这一次的少年on fire,宋亚轩听了无数次公司这样的嘱咐。他也想要不顾一切的写下张真源的名字,但是他抬起头的时候,摄像的老师给他比了4,宋亚轩知道这是节目组在暗示他选刘耀文。

于是白板上的字一擦,变成了刘耀文的名字。

“啊我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是刘耀文。”

宋亚轩还是笑着的,他抱着白板,眼睁睁的看着张真源红了眼眶,头也转向了一边。然后贺峻霖便抱住了张真源,一次又一次的强调着我一直等着你。

宋亚轩舔了舔唇,笑容渐渐凝固,他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一次他依旧是一个在奔赴中失败的人。

确认完选择后有一个单人采访。

助理姐姐问他为什么选择刘耀文,宋亚轩眨了眨眼,他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因为想让刘耀文尝试一下不同风格吧。”

宋亚轩停顿了一下。

“他之前唱过的歌都比较酷一点,这次想让他尝试摇滚一点的风格。”

脑海里的话过了一趟,完美的说辞脱口而出的时候全部变成了毫无说服力的话语。

如宋亚轩预料之中,助理姐姐对他的回答皱了皱眉,又不知为何直接跳到了下一个问题。

“那你为什么不选择张真源呢。”

宋亚轩脸上的笑容再一次消失,他直直的盯着站在摄像机后的助理姐姐的眼睛,直到助理姐姐都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宋亚轩又开口了。

“张哥,张哥挺惨的,就是一天被抛弃了两次。”

是你们让的。

“真是不好意思张哥,下次一定pick你。”他不住的点点头,好像这样就可以说服了自己。

出了采访间,刘耀文又进去了,宋亚轩一个人站在门外,没有镜头的拍摄,他的脸上再没有表情,他低着头,脑海里再次出现了选择之后张真源对他说的话。

“没事,遵从你内心的想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可是我想选择你。

宋亚轩的心底发闷,那股无力的感觉再一次的升起,和每一次一样,镜头前的宋亚轩都没有办法把张真源作为自己的第一选择。

他甚至,不能在张真源失落的时候去抱住他。

宋亚轩只能看着贺峻霖笑着把张真源抱住,避开麦说着安慰话,而他只能坐在那笑着,坐在张真源的旁边笑着,一句话也插不上。

采访完之后宋亚轩和刘耀文两个人往练习室走,直来直去的小狼崽和他说第一次看见那么难过的张哥,如果可以真的自由选择就好了。

宋亚轩心不在焉的点头,注意力全往走在他们两前面的,手和手紧紧牵在一起的贺峻霖,张真源。

然后他看见贺峻霖转过头,宋亚轩则停在了练习室的门边,搭在门把上的手指泛了白。

宋亚轩从贺峻霖的眼里看见了笑意,理智告诉他贺峻霖没有别的想法,但是情感上,宋亚轩知道那是挑衅。

他不甘,可是没有意义。


03


第三次公演三个歌担分到了一起,宋亚轩趁着马嘉祺不在的时候抱住了张真源。

他们两个人的身高相当,但是身为弟弟的宋亚轩已经比张真源高了那么一点点,也比张真源壮了那么一点点。

他盯着张真源的眼睛,漂亮的眸子里全部都是张真源一个人。

“我一直想选你,那是真的。”

“我喜欢你,那是真的。”

“你是我最喜欢的哥哥。”

可我是一个胆小鬼,那也是真的。

我的满腔爱意,脱口而出的时候,全部都换成了其他,被抽丝剥茧,变成了他们口中的亲人。

但很不公平,我从未说出的话却又有人加了一层又一层的含义,在最后于是就成了对另一个人说的:“我爱你。”




end



我最后没打出来的一段,是那些含义,全部变成了锁链,把宋亚轩缠的越来越紧,他的四肢上烙印着锁链的影子,他像是木偶,全听着公司的指示。

他没有反抗的办法。

评论(31)
热度(119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