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绝非我私有

叶下秋

【灿鹿】是爱情啊


一个以前的文稿,改了一下对象和一些内容



得知鹿晗生病的消息的时候,朴灿烈正拨弄着吉他的琴弦,轻轻的哼着歌。

他对于鹿晗生病的事并不惊讶,只是带着果然如此的想法放下了吉他。然后想起了昨天鹿晗来接机时有些苍白的脸庞。

鹿晗是有胃病的,有时候严重了,会反复的痛,直到被送去医院,挂一罐盐水,才会好一些。

所以朴灿烈只以为是他胃病又犯了,于是开口道:“胃病犯了?吃药了吗?”

鹿晗点点头,目光是有些涣散的。

“你明明知道自己有胃病怎么不好好吃饭呢?”带着责怪的语气,朴灿烈皱着眉,神态间是毫不掩饰的关心。

当时鹿晗是怎么回答的呢?

他说:“知道了灿烈,你鹿哥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结果第二天他就因为急性肠胃炎上了热门微博。

 

鹿晗最近忙,朴灿烈知道。

忙着训练自己的舞蹈,忙着练和那些专业舞者们一起表演的舞。忙着练歌,忙着通告。忙的连好好休息的时间都少了太多。

于是他告诉鹿晗,别逼自己太紧了,要顾好自己的身体。

然后鹿晗和他说,灿烈,你不也是吗?等你什么时候学会放松自己,我们也不用时刻担心某人又总是逞强了。

顶着苍白的脸,用着调笑的语气。

朴灿烈听着这话也不禁愣住了。朴灿烈长的很高,长手长脚的他在舞蹈方面总是不足 于是他自己也只能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一遍又一遍的加练,他不能托团队的后腿。朴灿烈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按理说,这段时间朴灿烈都该待着北京。新接的戏需要在北京取景,朴灿烈作为主演便早早的就到了北京。但是他想着某个不会照顾自己的人,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拨通了老高的电话。

“喂?”接电话的人声音粗犷,语调不稳。

“老高,你能告诉我鹿哥在天津那个医院吗?我想去看看他。”

鹿晗因为常驻综艺而待在天津等待录制,但谁也没想到他竟然在录制前一天就进了医院。

而从北京到天津,坐高铁是极快的,这大概就是,朴灿烈这么肆无忌惮不怕耽误自己工作的原因。

“在xx医院,病房是xx号。鹿爷这会儿正在休息呢。”高苏尧无奈的说着,“待会来了你可得好好劝劝他,总是不听我们的话。”

“好。”他应着,脑袋里面却是鹿晗因为他们的唠叨委屈的撇嘴的样子。

鹿晗的性格是倔的,朴灿烈其实也是。但不同的是,鹿晗始终都要沉默些,总是习惯性的将所有委屈往肚子里吞,而朴灿烈则是公司给予的人设演久了,便就成了真了,所以那个倔劲不知怎的别人就看不出了。可是他们好像都不怎么会一件事——学会怎么好好的照顾自己。

 

从高铁去天津是有风险的。

最怕的不过是在途中粉丝认出自己,然后通过微博上的事联系出他的目的。

对于看望兄弟这件事,朴灿烈本来不用这样防的,但想到sm公司,想到仿佛比许久未见到儿女的母亲还要激动的媒体,他就止不住的头痛。

他如今最敢的,也不过是偶尔和鹿晗一起吃个饭聚个餐,但无论怎样,都不敢暴露在镜头之下。

好在一路上朴灿烈做的妥当,并没有粉丝认出他。于是到达医院后,他一路直奔鹿晗的病房,先轻敲两下门。

门打开过后,露出的首先还是老高那有些憔悴的面色。

“来的挺快的。”老高示意朴灿烈快进病房,“鹿爷刚吃了药,不是很清醒”

“上次来医院还是我腰伤复发的时候。”朴灿烈坐到了鹿晗病床右侧的板凳上,他看着鹿晗扑闪的眼睫毛,随口说道。

“是啊,上次老鹿紧张成什么样子了,忙完工作就跑到你那去了。”老高关上门,转头跟朴灿烈搭话,“你说你俩怎么这么像呢。明明是对方生病,结果比谁都着急。”

为什么这么像呢?朴灿烈眯了眯眼。

是在练习生时期养成的习惯,是长久相处下来的心照不宣,是仅仅独此一份的在意。

他不知道鹿晗是怎么想的,但他是这样想的。

“大概是,习惯吧。”可他是这么回答的。

“我跟鹿爷这么多年的兄弟都没养成这个习惯。”这句话是高苏尧在脑海里斟酌了几遍才说出口的。

作为鹿晗的发小,跟鹿晗相处了那么多年的他,鹿晗的习惯,情绪的波动,老高都是清清楚楚的。

所以他能看出,鹿晗对朴灿烈的与众不同。

如果说曾经鹿晗还没回国时,隔着海洋,在电话中向他述说着心事时,总是提到世勋的时候眼里都是忍不住的温柔让他误会过的话。那么现在,随着和朴灿烈的愈来愈多的相处,看着他和鹿晗的互动。那么,作为局外人的老高,几乎笃定的认为,这两个人,对彼此都饱含着,不可明说的爱意。

“灿烈,你是不是……”

这句话没有说完,朴灿烈看着老高欲言又止的样子,也是猜到了他想说什么了。

但他没有回答,只是看着鹿晗的睡颜,抿着唇,然后微微地下了头。

 

鹿晗的睡眠是很浅的,虽然说不上一点响动都能把他吵醒,可在某些时候也是差不多的。

在迷糊之中,他只能感受到长久的静寂。莫名的,他感到恐慌。

就像是曾经因为神经性头痛带来的长期的噩梦,每一夜,仿佛都被黑色的光包围,耳边仿佛都是一道道的质疑声,仿佛就只有绝望存在了。

不安稳的。

“我喜欢他。”

在鹿晗不知道过了多久时,一道声音突兀的响起。

是灿烈的声音,他这样想着。微微抬起的手又条件反射般的放了回去。

“我喜欢鹿哥。”

如同惊雷般的话语,就这样在整个房间炸出波澜。

说喜欢不够深刻,说爱显得武断。

但这是真真切切的被朴灿烈埋在心底的,长达好几年的感情。能一直这么喜欢一个人不容易,更何况面对的还是同性呢?

高苏尧抿着唇,面色有些凝重。

他没有料到朴灿烈能说的这么果断,甚至都抱着他在反应过来后会转移话题的态度去想这件事。然而现实却给了他一个意想不到的反转。

鹿晗抓了抓手下白色的被单,然后小心翼翼的,发出一声如猫般的轻哼。

这便是要醒过来的样子了。

于是高苏尧想说的话吞回了肚子里,不自觉的说着其他的话题。说着摄影的话题,夹杂着鹿晗小时候得糗事。

却不知原来当事人已经将所有的事情听进了耳朵里。

“老高,我饿了,你去帮我买点吃的吧。”

鹿晗的面色还是苍白而没有血色的,但值得高兴的是,轻轻扬起的嘴角终于没有了之前的勉强。

“那我帮你去买,但只能喝粥啊!”高苏尧这么说着,起拿起了旁边的钱包,“医生说了,你最近只能吃清淡的。”

按理说,买吃对的这件事,点外卖就行了,但是高苏尧知道,鹿晗定是有什么话和朴灿烈单独说的。

作为鹿晗的发小,长久以来培养的默契,仅仅是一个一句话,便就能明白对方在说些什么了。

 

病房因为高苏尧的离开显得静寂。鹿晗玩着自己的手指,朴灿烈在一旁削着水果。

“朴灿烈,我们试试吧。”

突兀的一句话,让朴灿烈僵硬了动作,甚至是不可思议的瞪大了那双本就够大的眼睛。

“鹿晗,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灿烈我们在一起吧。”鹿晗深吸了一口气道。

那一刻,朴灿烈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自己的心情。就好像多年前,站在舞台前近距离看着偶像的自己,激动到无语轮次的自己,即将出道时被紧张和兴奋这两种情绪掩盖的自己。

但即便是这样,也还是诠释不了朴灿烈此时的心情。

“好。”

 

次日得知鹿晗生病地崽子们因为害怕打扰到他休息,于是就打了朴灿烈的电话询问鹿晗的情况。

“灿烈,鹿晗现在怎么样了啊?”这是伯贤的声音,称呼还是那样的不管辈分。

“他还是知道逞强。”朴灿烈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而说道,“鹿哥现在好的差不多了,正在录制跑男呢。”

“那就好。”金珉锡则在一旁了口气,大大的眼睛里终于没了之前的担忧。

“我会转告其他团员的,灿烈你不知道俊勉哥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有多担心。”伯贤道。

“嗯嗯。”朴灿烈点了点头,“我还有事,得挂了啊!”

“也不知道你这么急干嘛。”边伯贤吐槽道,最终还得挂了电话。

朴灿烈挂了电话,嘴角地笑从接电话开始就没停过,他坐在车里看着车外活动的鹿晗,眼睛的欣喜和柔情,满满的仿佛要溢出来。

 

 

 

 

end





突然有点感慨,记得最开始订阅all鹿tag的时候只有一百多个人,现在有六百多了啊

我们也属于冷圈范畴了

还有拜托看一看我主页的上一条吧,期待你们的回复呀,谢谢!!!

评论(3)
热度(1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