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绝非我私有

叶下秋

【all鹿】my dream

一个几月前的废稿,本来是和朋友激情讨论的主白鹿的文哎

集美们新歌听了吗!(虽然现在问晚了一点kkk)

♦奔跑吧一由阿爸代替四字成为嘉宾

♦文如题名,my dream

♦冷cp主场



01

跑男临时更换导演和新固定mc这件事,鹿晗和其他人都是知道的,却没想到节目组直接给他们来了大的——准确点说,是给鹿晗来了一个大的。

录制的时候他们都穿着西装,并且每个人都来了一段小小的个人秀。鹿晗由于之前接受到导演的要求,个人秀唱的是当初在sm面试成功的像雨一样像音乐一样。

“小鹿你为什么总是和我们不一样!”邓超装作生气的样子拍了拍肩膀,陈赫紧随其后,说了一句这可不行。

鹿晗听着他们的话,忍不住边拍着手边笑掉了下巴。

“话说,我们的新嘉宾到底是谁啊,我们都站了好久了”郑恺接受到导演的指示,见几人闹的差不多后立马开口道。

“有多久?”李晨顺口问道。

“差不多十分钟吧。”

“你这话说的。”李晨站在郑恺旁边瞬间笑喷。

 

“关于本次的固定mc,首先需要各位猜对才会出场,会按照猜错的顺序一步一步的放大最后环节的名牌,如果最后一个线索给完也依旧没有人回答对,那么所有人将会得到特大名牌。”导演坐在小马扎上,举着个大喇叭说道。然后又示意身边的工作人员将早就准备好的纸笔分别发到几个人的手上。

导演见所有人都准备好后开口道:“是韩团

出道的主唱。”

“哈?”郑恺忍不住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再看看其他人也都是一脸懵逼的样子。

“不是导演,先不说我们有几个人知道韩团,光主唱这个范围就过大了吧?”邓超感到了不可思议的,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态崩了。

鹿晗忍不住看了导演一眼,又想到之前导演让他唱指定歌的要求,犹豫的写下了几个字母。

“时间到,请公布。”导演不顾其他人的哀嚎,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从郑恺开始依次是李晨,邓超,陈赫,王祖蓝,鹿晗。

而答案也是千奇百怪,惹得在一旁录制的工作人员笑出了鹅叫。

郑恺写的是上一季参加了一期的rain,李晨写的是宋仲基,陈赫写的是由于baby印象最深刻的权志龙,邓超写了个我儿子,还打了个破折号标注是鹿晗,引得鹿晗无奈的蹲下身笑掉了下巴。

王祖蓝写的则是一片空白王祖蓝,并企图用苍白的语言表示他们之前不就是有个临时组合叫做一片空白吗。

对此受到了陈赫的无情吐槽:“拜托,人家说的是韩团好嘛。”

最后是受到了万众瞩目的鹿晗,他写了两个名字,其中一个名字用黑线擦去了,留下的是chen。

“chen是谁?”邓超对此感受到了疑惑。

“一看你们就是不上网的老爷爷。”郑恺一脸我都知道的表情,“是exo啊!!exo!”

“那这个应该对了吧?”王祖蓝看向导演。

“很遗憾,全部错误。”导演露出了奸计得逞的笑,“下一个提示。”

导演举起了一个看起来很大的卡片,上面画着两个菠菜和一个老虎。

鹿晗看着那几个图案,心头不可抑制的一颤。啵啵虎——边伯贤,其实鹿晗从第一个线索就知道了这次定的固定mc是谁,只是碍于耳麦里导演的指示不得已将伯贤的名字擦去,写上了chen。或许没有一开始导演指示的唱像雨一样像音乐一样,鹿晗面对第一个线索时也依旧会和其他人一样是两眼黑,但很不巧的是,导演确实指定了。再加上他的手机歌单里也有伯贤唱的像雨一样像音乐一样,所以很容易就能猜出来。

鹿晗看着其他人将答案公布之后,得到的导演毫不留情的错误回答,在众人满怀希望的目光下,掷地有声的将那个名字说出:“是边伯贤!exo的边伯贤。”

“答对!”在其他人紧张的面部表情下,导演给了一个让其他五个人都感到喜悦的答案。

欣喜过后,又感到疑惑,陈赫转头看向鹿晗疑惑的问道:“小鹿你怎么知道?”

“这个啊。”鹿晗神秘的笑笑,“首先导演让我唱像雨像音乐,这是一首韩文歌,我上次公开唱是在13年,和我同样唱过且是韩团主唱,并且昵称是啵啵虎的只有伯贤。”

鹿晗话音刚落,边伯贤便在导演的指示下出了场,且导演随身戴着的蓝牙小音箱适时的播放了咆哮。

“大家好,我是exo的主唱边伯贤!”在逐渐弱小的背景音下,边伯贤带着乖乖巧巧的笑用别扭的中文介绍道,并习惯性的鞠躬。

边伯贤一一和邓超几个人握手,轮到鹿晗的时候面对他伸出的右手并没有回握,只是带着笑看着他,并在对方尴尬的摸了下自己的鼻子将手放下后,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鹿哈尼,好久不见。”他依依不舍的结束了这个拥抱,并且半开玩笑的抱怨道,“啊,鹿哥怎么没有第一次就猜出来啊,我还以为你可以猜出来呢。”

“因为导演让我不要第一次就写出来啊。”鹿晗指了下导演。

“什么!”邓超瞪大了双眼,“导演你这就不厚道了啊。所以你是故意让我们名牌变大的吗?”

导演无视了邓超的问话,并举起了喇叭:“你们是来自R星球的特工,因为邪恶力量的入侵,不得已来到了地球寻找可以打败邪恶力量的武器,在这期间baby特工被邪恶力量抓走,你们在逃命的途中遇到了exo星球的光之子边伯贤,并得知边伯贤正为了打败邪恶力量寻找方法,所以你们一起组队寻找在地球上发现的守护力量。”

“不是,导演你们的设定怎么越来越中二了?”李晨无奈又好笑的说道。

“啊,我还是逃不过这个超能力的设定。”边伯贤偷偷摸摸的在鹿晗的耳边吐槽。

“我估计接下来几期我们都逃不掉这个设定。”鹿晗微微向边伯贤的方向侧过头回答道。

此时这俩人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现在的状况看起来有多亲密,也没注意到郑恺和陈赫惊恐的眼神。

“那么,现在为了重新获得你们的超能力,请到下一个任务地点,黑夜里的探索。”

分配车的时候,边伯贤自觉和鹿晗上了一个车,和他们一起的还有陈赫。他俩坐在后座说着悄悄话,完全无视了陈赫欲说不说,生无可恋的表情。

“sm公司怎么会同意你来?”从一开始就压在心底的疑问终于得以说出,鹿晗皱着眉,在脑海中过滤了无数个可能。

“我也不大清楚。”边伯贤摇头,“我听俊勉哥说是公司为了中国这边的市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中国的活动了,来自中国的邀请也变得很少。而且……”

边伯贤顿了顿:“一开始选定的是世勋,但公司考虑到你们两个在中国cp的影响程度就派了我,而且还说和你正常互动就可以了。”

此时的鹿晗尚且还是顶流,所谓的流量数据还是称的鹿晗效应,在中国的市场上毫无疑问的有着很大的利益可图,哪怕是sm也不意外的想要通过前队友这几个关键词打通中国大陆的市场。

更何况前队友会面这个关键词无论国内国外都是一个自带话题的点。

两个人用韩语在后面嘀嘀咕咕的说话,也不怕被剪进节目里,直到离任务地点越来越近才开始讨论任务。

“黑夜里的寂静不会是鬼屋吧。”鹿晗犹豫的说道,甚至还不自觉的吞了口唾沫。要知道他可是非常害怕那种东西的。

“我记得小鹿你是怕鬼屋的对吧。”陈赫转过头问道。

“其实我们俩个都怕。”鹿晗尴尬的回答。

他不由得想起了几年年在团综的时候,一个被吓的发挥出了主唱的实力,一个被吓得跌倒。

但不得不说,那确实一段值得回忆的记忆。因为不管怎么说,都有人陪伴在他的身边,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孤独。

即便他的身边并不缺少其他人的出现,但于他来说,更像是生命中会匆匆一别的过客。

有时候参加综艺,看见别人都带着自己的亲属参加节目,唯独自己孤零零的,总是会感受到落寞。以前身处韩国的时候,每次上综艺都是一大票人,虽然累但是也确实快乐。

鹿晗一直都知道自己在语言上没有什么天赋,再加上怕说错话所以就得了一个语死早的称号,幸亏有队友一直都帮他圆场。

而且……鹿晗不由的转头看了伯贤一眼。伯贤确实艺能满分没错。

察觉到什么的边伯贤给了鹿晗一个大大的微笑以示安慰。

 真正到达场地的时候让所有人都震惊了一把。因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不仅仅是鬼屋,还有泥潭。这相当是一来就把跑男压场子的三宝之一拿了出来。

“哦,莫呀,接下来不会是竹笋和水坑吧”边伯贤看着眼前的泥潭惊呼出声。他忍不住往鹿晗的方向靠了靠,脸上的笑容一时有点勉强。

“导演你可以啊,一上来就给我们玩了个大的”陈赫抱怨道,“不过伯贤你怎么知道的?”

“啊,我平常休息的时候有看过翻译版本的跑男。”边伯贤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出这话时还特意看了鹿晗两眼。

鹿晗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的泥潭和鬼屋,想了一会儿说道:“导演泥潭和鬼屋有什么联系吗?不会是我们输了之后就需要有人进鬼屋吧?”

导演并没有回答,只是将任务卡给了鹿晗。

“连环任务一:寂静的呐喊,跑男成员分组进行猜词大挑战,每组限时五分钟,共答对十五个即可获胜。获胜则可以获得通过泥潭到达下一个任务点,失败则有额外的惩罚。”鹿晗大声道。

评论(4)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