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绝非我私有

叶下秋

【all真/我真】初智齿

注:全程采取“我”的第一人称视角

PS:“我”是原创攻

是帮忙填奶茶店调查问卷答应的双更之一

全文4k+



 

 

01

 

我第一次见到张真源是在初中的时候,彼时家中父母工作变动,我随着一起从北京转学到了重庆读书,搬到新家的第一天便认识了住我家对门的男孩。还记得当时正是黄昏,具体几点我已然记不大清,不过能确定的是当时应该正处于初中放学的两小时后,我们俩人撞面时父母也才拜访完邻居没多久,唯独对门才刚接了小孩回家。

许是因为面生,那小孩看见我的时候略显羞涩的多看了我两眼,而关于为何我能撞见张真源回家这件事,大概要兴起于母亲在家整理所剩的行李,我则捧着要送人的水果和特色零食蹲在家门口往外看,接着我看着他们正准备开门,想起母亲的嘱托大喊了一声阿姨好,我们是新搬来的邻居,以后请多指教!

然后张真源便对我的大嗓门露出了震惊的表情,现在想来那时的初次见面也确实是略显尴尬。

因为是邻居,两家人少不了往来,一来二去作为小孩的我和张真源便也熟了起来,更巧的是我们俩人连学校都是上的同一个,于是理所应当的我们一起去上学,吃同一家店的早餐,唯独下午放学后不同。

张真源对我说下午他得去公司练习,所以放学后不能一起回家,起初我没有在意,因为别人要做的事,作为一个认识时间连一个月时间都没有的人来说是没有资格去管的。

所以甚至是直到一年后,也就是18年某次冲刺中考复习的时候张真源写完他那张卷子突然开口对我说:“我最近要去北京了。”

也就是到了那时,我才明白张真源每一天不间断练习代表的是什么,代表着他待的公司是时代峰峻,去北京是为了朝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我看着他坚定的眼神,便举着拳头轻轻捶了一下他的肩膀说:“我为进巴蜀本部努力,你也要为了梦想加油。”

不过后来的结局大家也都清楚,我同张真源一起进了巴蜀,但对方却在暑假时回了重庆,那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

不管过了多久我想我都无法忘记张真源哭泣的模样,那时他还没有抽条长高,甚至都还未变声,比起我来说矮上一个头有余。

张真源看见我的时候眼泪一下忍不住从眼眶顺着脸颊往下掉,但是他哭的时候却只有微小的克制不住的哽咽声,我看着心痛便一下抱住了他,拍着背以作安慰,其实我也想说点什么,然而我并不了解他在公司里的生活,也并不了解他为何会从北京回到重庆,于是便无话可说。那次张真源的眼泪给我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过深刻,我见不得什么人哭,更见不得张真源那样隐忍的泪,于是我开始去寻找,在网上搜寻关于张真源的一切。

幸运的是,虽说张真源还只是一个练习生,但是时代峰峻的练习生与其他公司的不同,基本上都是公开的,我便熬了通宵将张真源在公司的一切都了解全了。

比如和他同一代的有几个人,在公司里面很有默契,更为亲近的人有谁等等,以及和他一同在7月26日那天被送回重庆的贺峻霖。

特意提到这个人是因为某次时代峰峻举办的冬季运动会结束后贺峻霖以朋友的身份在张真源的家里住了两天,而我作为张真源亲密的素人朋友和邻居对这件事是无必了解的。

张真源和贺峻霖之间有一种特殊的气氛,那种气氛是我无法插入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当时的感觉,只是觉得有什么东西包裹住了我的心脏,呼吸的节奏变了,甚至连空气都变得混沌了起来。

那是我第一次和张真源以后的队友近距离的接触,也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最后一次。

我看出了这两个人之间的惺惺相惜,比起我这个朋友来说更像了解彼此的亲人的感觉,或许是相同的经历才让这两个变得如此的亲密吧,毕竟共渡磨难的人总是能更容易生出些不一样的感情。

其实我是有些羡慕的,我并不是很容易同他人变得熟稔的人,来到重庆这么久唯一一个知心朋友便是张真源,然而可惜,他的生活和我来说确实是太过不一样,以至于在贺峻霖也站在他身侧的时候让我变得像一个局外人了。

从那之后张真源的生活可以说得上两点一线,公司没有多余的活动可以让他去走,虽然他也依旧每天坚持去公司练习,但我还是能感受到张真源从心底里透出的不安和茫然无措。

那也是我第一次劝说他要不要以后就专心读书了,毕竟他的成绩那怕作为文化生都能说得上一句可以,更何况巴蜀的教学资源也只会好而不会差,作为普通学生在学校学完课程以张真源的实力也完全可以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大学。

然而张真源沉默了很久才跟我说其实除了爱豆他也想要做医生,但是他还想再试一试,还想再等一等,毕竟做爱豆是他坚持了,努力了那么久的目标和梦想,不管怎么样他都不想轻易放弃。

于是我只能说,我当然会支持你,我将永远会是你的后盾。

 

02

 

我曾经听说过严浩翔的名字,是真源的竹马,可以说他们两个人是彼此陪着梦想的开端,虽然中途也有曲折,但两个人还是聚到了一起。

严浩翔回重庆那天,我和真源那个班的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我们刚打完篮球没多久,背着书包正准备往外走就看见了戴着口罩站在校门口的严浩翔。

理所应当的是真源先认出来,隔着老远就激动地挥手,然后往严浩翔的方向狂奔过去。我在后面慢悠悠的走,手上拿着自己和真源的水,看着他和严浩翔聊的高兴,我其实多少是有些不爽的,但正因为对真源过去的缺席是无法改变的,便只能用外表的漫不经心掩盖自己的心慌。

待我走近后真源向我介绍说:“这是我的竹马,叫做严浩翔。”

我看着这个周身都表现出沉稳的男人一把揽过了真源,大概是直觉使然我这样的做法让严浩翔的呼吸都好像停滞了一瞬。

然后我也介绍自己的名字,说自己是真源最好的朋友。说出“最好”这个两个字眼时我其实在担心真源会不会有什么不适的反应,不过庆幸的是真源的表情并没有变化,身体也是放松的,于是我便放松下来并暗自窃喜,但如果时间再流到几年后,我大概会为这个称呼失落一阵吧。

严浩翔的回来究竟代表的是什么当时我不清楚,那一刻我只是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我和真源这样一起上下学,无话不谈的日子会迎来一个我不愿意看见的转折点。

事实上也确实是如此。

几天之后真源来我家写作业,写到一半他同我说公司的工作人员来找他去参加选秀。我以前也无意关注过一些选秀节目,本以为是类似于创造101或是青春有你那样的节目,然而真源却对我说是公司自己举办的,公司之前所选择出道的团因为实在没有人气,高层便想选择解散重组,来举办选秀。

真源自然会答应,这一点我当然明白,于是在接下来的话题中我又说了同去年一样的话,我对真源说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支持你,我将是你最大的后盾。

有时候其实我也不清楚我所说的祝福他的话是否真的出自于真心,我唯一确定的是我想看他变得越来越好,我不想再看见他红了眼眶的样子,不想再看见他的眼泪,他在舞台上的样子是那么的耀眼,所以我才想让他大步向前走——他也是会大步向前,不会被荆棘绊倒的人。

台风蜕变之战的每一个舞台我都未曾缺席,投票也是,我看着他出道,却在他周遭都站满人的那一刻猛然发现,从真源出道起,我和他的世界开始缓慢的错开了。

之后我便很少在学校看见真源,我身边属于他的位置长期空着,他留在了北京,他的队友身边,最初我为他实现梦想感到高兴,然而时间流逝的越快我却越为焦躁。

我从他们公司的发展中看到了我不愿意看见的发展——这是一个全民皆腐的时代,但tnt有七个人,偏偏真源成了被排除在外的那个。

我曾经所谓严浩翔或是贺峻霖和真源的友情谁更被能看见的猜测成了一个笑话,事实上我什么也没有猜中,我实在是太过想当然的觉得真源将会是最耀眼的那个——可他就应该是最耀眼的那个才对。

真源出道后的第一次回校是教师节的表演,和他另外三个在鲁能的队友一起,而我则在他们的前面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演讲。

候场的时候我趁着空闲的时间同真源打招呼,我抱住他说好久不见和辛苦了,他的队友有些诧异,我便在真源之前对他们伸出手说我是真源的同桌和邻居,看过你们的表演。

我想那时候我更像一个开屏的孔雀,死命的展示自己的魅力,只是为了那几个队友眼里的警惕。事实上,在我为真源高兴而高兴,伤心而心痛的时候,我就早该明白自己喜欢他这件事,然而真源对我的感情,一句最好朋友便能完整概括。

我是这样,希望其他人也是这样。

很多时候我都不得不承认在面对真源的时候我的理智会很快的崩塌。

我看过少年on fire,看过粉丝扒的一切细节,我无法理解宋亚轩所说的“尝试摇滚风”,甚至有时在作为情敌的角度上对宋亚轩所谓的对真源为数不多的主动暗自嘲讽,至少在拱手让人这一点他比我们所有人都做的‘优秀’,不过我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乱了阵脚,那期节目播出时我却在犹豫是否该给真源打一个电话,我看不得他的眼泪,自然也没办法忍受他的流泪有一部分原因是从我而起,而录制和播出的时间差更让我在打与不打中摇摆。

最后我还是没打电话过去。

我只是在反复的想,在真源的队友中真的会有人听到任何问题的第一选择会是真源吗?我不是他们,自然也不清楚,以前有,但或许现在已经没有了。

 

03

 

起初真源跟我说要学音乐剧时我还有些惊讶,在我的印象中真源的目标虽然一直都是中戏,但确定的方向是表演,而非音乐剧,更何况他做出这个决定时只剩下大约三个月的时间让他做准备。不过我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有天赋,比常人更为努力和勤奋,一定会成功。

彼时我其实正准备为留学做准备,我的成绩还算优异,父母确实也有意让我去国外深造一番再回国,更何况我也早已拿到了学校保送的名额,本该是不用参加高考直接等到合适的时间出国,但我最终想了又想,还是同父母商量想要留在国内。

我本身就缺席了真源太多的生活,我并不敢想离开之后的日子会变成什么样的,也并不敢想和我抱有同一心思的人会不会真的就那样或得了真源独一无二的爱,所以我选择留下。

毕业那天我们整个班都好好庆祝了一番,大家一起聚餐,一起去KTV,我还和真源约定好去有海的地方度假。

我对海的热情度并不高,然而他想去看海,于是这便也成了我的心之所向。

后来的故事如同大众所知,真源考上了中戏,我最终去了海淀区的大学,离真源所在的校区相隔其实较远,可是我想两个小时往返的距离,日积月累总能比上山城奔跑的一公里。

其实有些时候我也想过真源那样温柔坚定的一个人,那仿佛无限度的包容是否会减少。作为陪伴他渡过高中最后一段时间的人,我知道他的变化,知道他变得越发的坦然和看开,他或许依旧在乎被选择时发生的一切,但会变得更去看让自己能变得开心的事物和人了。

甚至会在观看真源的物料时想,也许我曾经千防万防的宋亚轩将不会再是我的一号情敌,也许我在他的心中的比重会更上一步。

我知道自己的劣势,我并不懂音乐,他同为聊起这个话题时熠熠生辉的样子我不能参与,我不是宋亚轩,便不能做高山流水的知音;我不是贺峻霖,不能做同他感同身受最为默契的人;我不是严浩翔,也没有那份童年相识的特殊……正因为我不是他们,所以真源想要第一选择,我便像负极遇上正极,义无反顾的奔向我的太阳。

他是我已证的真命题,是我的丁达尔效应,是我从年少时就开始生长却又变得甜蜜不已的初智齿。


end






写在后面,说真的已经好久没写过这么长的文了,写的时候其实还是有蛮多感慨的,因为现实中有太多的遗憾,所以有时候真的希望有那么一个人能那么义无反顾的冲真源奔去。

文中是我的丁达尔效应大概表达的效应是我的光的形状,和我爱情的模样。

大概就是,当丁达尔效应出现时,光便有了形状,当你出现时,心动就有了定义,爱情便有了形状,设计中的“我”作为理科生用这句话来表白应该还算合适。


最后卑微的乞求一下各位如果看的满意能帮我填一下问卷吗呜呜呜,信息的收集需要两百份,现在只有36,拜托!(有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就更好了)


奶茶店调查问卷

评论(13)
热度(2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