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绝非我私有

叶下秋

【all鹿】和男朋友分手后我桃花不断(一)

前文警告

  有创造营的妹妹客串,是追妻火葬场,人物ooc

目前大概没有什么警告得了




01

朴灿烈打开了冰箱的门,里面空无一物。

朴灿烈几乎是一瞬间冲回了卧室,他打开衣柜,他的衣服被整齐的挂在一角,另一边本该属于鹿晗的衣服却消失不见。

朴灿烈终于皱起了眉,好看的眼里全是愤怒。他拿出手机给此时大约在中国录制综艺节目的鹿晗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过了很长时间才被接通,朴灿烈听到“喂”的时候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发问道:“你去哪了?”

朴灿烈听到鹿晗轻笑了一声,那意味说不清也道不明,却让他感到恐慌。

“灿烈,我们分手吧。”鹿晗长长的睫毛低垂着,他的面前摆着几罐啤酒,混着艳丽颜色的火锅油碟就放在啤酒的旁边。

“你什么意思?”朴灿烈呼吸一滞,他能感觉到此时此刻脑海里混乱一片,混沌的思想里完全想不到鹿晗和他分手的原因。

“灿烈啊,我看见了。”鹿晗笑道,心脏却密密麻麻的疼,“你和伯贤的事,我知道了。”

朴灿烈愣在原地:“我没有……”

他想要解释,却又哑口无言。又或许说,此时此刻,他自己也知道,这已经是解释无法解释的事。

因为那是真的。

“灿烈啊,就这样吧。如果你更喜欢伯贤的话,不要让他也伤心了。”鹿晗猛灌了一口啤酒,“看看热搜吧灿烈。”鹿晗又轻声道。

接着,他便毫不犹豫的挂了电话 

耳朵里全是电话挂断了的忙音,朴灿烈颤抖着手点开了推特,世界趋势第一赫然是他和边伯贤昨夜在酒店房间门口接吻的照片。

照片里的他将边伯贤紧紧的抱在怀里,落下的吻强势却又温柔——照片里的他们,就像是一对已经在一起很久的情侣。

这一刻,朴灿烈突然觉得自己犹如掉入了冰窟。

02

鹿晗看着黑掉的手机屏幕苦笑着摇了摇头,面前还冒着热气的火锅好像在这一刻也变的索然无味了起来。

这大概就是鹿晗早就预测到的结果,只是比想象之中要早了那么一些。

鹿晗知道朴灿烈没有那么喜欢他,在一起之后那种感觉也愈发的强烈,就好像他一直都知道边伯贤也喜欢朴灿烈一样,昨夜看见他们的时候也毫不意外。

鹿晗记得,在深沉的夜里,路边暖色的打光打在一起闲逛的两人身上,朴灿烈紧紧的握着边伯贤的手,十指相扣。

鹿晗终于忍不住叹气出声。几秒后,他看向从国外归来的朋友轻声说了一句对不起。

“今天实在是没有兴致了,改日在陪你吧?”说着他便拿起了放在一旁的牛仔外套,作势准备离开。

“等等!”朋友忍不住喊出声。接受到鹿晗疑惑的眼神之后,朋友小心翼翼的问,“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对吧?”

“阿鹿?”

这个称呼让鹿晗不禁想起了十几年前。那时的鹿晗尚且还有一腔孤勇,即便磕破了脑袋,流了血也依旧为自己想做的事情拼命努力着。

“会的。”鹿晗轻轻点头,看向男人的目光里是一种名为释怀的淡然。

他也想起,很久以前有一个很喜欢自己的人,总是会叫自己阿鹿。鹿晗其实并非没有一点其他的心思,只是他总是要比别人懂得多一些,心思要比别人要细腻一些。唤他阿鹿的人不管不顾的对他展开了追求,在那个时候身为同性可想而知需要多大的勇气。

但是鹿晗拒绝了。

那是男人唯一一次鼓起的勇气,却像是有着艳丽红玫瑰的掉落在地上的花束,全部落空了。

“阿鹿,我这次回来……”男人犹豫的开口。

“我知道,但是我想要冷静一下。”鹿晗打断了男人,脸上是公式化的微笑。

说着他便毫不犹豫的去前台结了账,披着外套就离开了。他没有去在意男人眼中的失落,就像是多年前离开之后就没有回头。

这一次,也不会。

鹿晗是请的假去韩国的。他本想给朴灿烈一个惊喜,只是迎来的东西是他自己也未料到的。所以当他回到创作营的录制地点的时候,黄子韬看着他满脸的憔悴忍不住人担心的问:“鹿子你究竟是休假还是去做什么了啊,这么憔悴。”

“我能做什么啊。”鹿晗无奈的笑。

“啊,多了,鹿哥你看热搜了吧!灿烈竟然和伯贤真的再一起了,没想到啊。”黄子韬拉着鹿晗往妹妹们的训练室走,一边感叹道。

“我知道。”鹿晗顿了一下,“我昨天看见他们了。”

“就昨天?”黄子韬惊讶。

“对,他们还一起散了步。我就在后面,没有跟他们打招呼。”鹿晗描述道。

他的叙述其实很平淡,甚至是轻描淡写的带过,完全看不出来是受过情伤的人。有时候结局其实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

比如说鹿晗和朴灿烈的爱情从一开始甚至就不为人所知,所以到结局时也是悄无声息,而边伯贤和朴灿烈几乎是所有人都知道了,甚至还受到了许多人的祝福。

鹿晗知道,他们以后一定会爱的长久——甚至是一辈子也说不定呢?鹿晗迷糊的想着。

想着想着,他就忍不住笑出了声,在黄子韬奇怪的眼神下,却终于忍不住掉了眼泪。

他哽咽着蹲在了地上,和黄子韬紧握的手也松开去抹自己的泪水,可是那眼泪好像怎么抹也抹不完。

03

训练室外的动静打扰到了学员们。

从练习室中小心翼翼探出头的女孩们都惊慌的看着蹲在手足无措的黄子韬旁边的鹿晗。她们完全无法想到,是有什么事情能够让那样温柔的鹿晗教练哭成这样。

甚至无法理解昨日开开心心离开的鹿晗怎么今天这样伤心。

“抱歉。”鹿晗猛地站起身,他抱住了黄子韬。

抱住了那个以前经常会在他面前哭的黄子韬。

鹿晗纵然是坚强的,也总是把苦和累往自己的肚子里吞,可是有时候,那些坚强统统都不堪一击。

“韬啊……我好累啊。”鹿晗轻轻的在黄子韬的耳边说道,那声音还带着哭腔,“我想离开了。”

黄子韬慌乱的环住了鹿晗的腰,用着笨拙的方式拍着鹿晗的背,但在听到鹿晗的话后那手却又僵住了。

黄子韬知道鹿晗说的什么意思,他想退出娱乐圈了。可原因呢?黄子韬有些想不明白,不过却忍不住往今天的热搜上想。

鹿晗是听到热搜的事才崩溃的。而黄子韬只和鹿晗说过朴灿烈和边伯贤的事情。黄子韬像是猛然想到什么沉下了脸。

他尽量缓和自己的面部表情,和惴惴不安的学员们说:“你们训练吧,我先带鹿哥离开一下。”

说完了他转身就准备拉着鹿晗走,但是一个声音让他停住了脚步。

是徐艺洋。

漂亮的女孩不安的看着他,犹豫的开口:“我可能知道是为什么。”

 于是徐艺洋边跟着黄子韬和鹿晗到了不会有人去的会议室。徐艺洋看了一眼尚未缓过神来,沉默不语的鹿晗说道:“是热搜。”

在今天早晨的时候所有学员都拿到了手机为节目的总选之夜进行宣传,所以也基本上都看见了热搜第一的恋情爆料,甚至差不多也都表达了真的敢这样的想法,唯有徐艺洋一下就想到了鹿晗。

“鹿教练和朴灿烈前辈是恋人。”按理说徐艺洋本该是不知道的。但是在很早以前,刚刚成为sm公司训练生的她曾经恰巧撞到过鹿晗和朴灿烈接吻的画面。

那是一个昏暗的夜晚。两个人就那样待在只开了一盏不甚明亮的练习室里,门是开着的,但里面的两人却情难自禁的吻到了一起。

鹿晗半睁的漂亮的眼睛看见了震惊的徐艺洋,但是他只是给了他一个带有笑意的眼神,和一个嘘的手势。

那是开端。后来第一次公演的时候徐艺洋也撞到了两人手牵手待在一起的画面。她再次成为了那个撞破的人,此时徐艺洋也早就成为了两人都知道的保密者,只是没想到……

“不是。”鹿晗已经缓过来神,他拉住了暴怒的黄子韬,在黄子韬没注意的时候微微向徐艺洋摇头,“早就不是了。”

“我只是累了,太累了。”

04

创造营成团夜结束后鹿晗在微博上宣布退出娱乐圈,这一件事再次让微博的服务器瘫痪,连海外的粉丝都表示不可置信,并留下评论挽留。

但是鹿晗还是选择了退出。

“很感谢一路一来大家的陪伴,也感谢大家一直都支持着我,我只是太累了,想要休息了,谢谢你们,我爱你们。”鹿晗打下这串文字发了出去,也算是为他的退出做一个了解。

发完微博之后鹿晗从公园的长椅上坐了起来。他现在还是在韩国,来的目的也只是为了归还朴灿烈一些东西。

他一个人行走在没有多少人的夜里,暖色的灯光却将他衬的孤零零的,突兀的,鹿晗听到了行人的尖叫和一瞬间身体疼痛。

意识一下子就里鹿晗远去,在迷糊的黑暗中他好像见到了白色的天花板和金珉锡青涩的面孔。

05

“今日报道:昔日顶流昨夜在韩国出事,警方已确认……”




end

评论(12)
热度(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下秋 | Powered by LOFTER